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关于举办2021年“书海飘香” 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202

各部门、二级学院、直属单位: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全民阅读”氛围,塑造健康时尚的文明新风,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读书的热情热爱,决定开展丽水学院2021年“书海飘香”读书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 忆初心 广阅读 累知识”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团委 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学生处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丽水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 行知吟诵协会

       三、主要内容

(一)红色浙西南Vlog原创作品大赛

1.报名形式:团队或个人均可将原创VLOG作品和报名表(可从图书馆首页或图书馆微信推文里下载)打包发送到1018862495@qq.com 邮件主题标注是VLOG参赛作品。

2.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4月23日—5月23日

3.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短视频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

(2)VLOG视频内容主题包括:

打卡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龙泉住龙镇、遂昌王村口镇等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采访抗美援朝军人和退役军人,阅读推广相关文学或研究作品等,制作红色素材的原创创意短视频;

(3)VLOG时长需在5分钟之内,格式为MP4/MOV,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字幕为简体汉字,配音为普通话。

(4)作品需以《作品名+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联系方法务必真实有效,以便联系)。提交作品时同时提交报名表。

4.参赛细则:比赛分大赛作品初选和优秀作品展览两个阶段。

大赛作品初选阶段:组织评委综合评价各参赛作品,选择优秀参赛作品(10组)进入展览阶段

优秀摄影作品展览阶段:在丽水学院图书馆公众号开设专栏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览,并同时在公众号中开放网络投票环节,投票为期7天。最终根据投票数和作品创意、价值从参展作品中确定获奖作品。

5.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元;优胜奖若干,奖金50元;获得作品均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并评选出若干优秀指导老师。


(二)“书海创想”文创作品大赛

1.报名形式:所有形式文创作品均需在图书馆首页或图书馆微信推文里下载“书海创想”文创作品大赛报名表并如实填写,与参赛作品一同提交。

平面设计类作品可线上提交:1018862495@qq.com ,文件命名为题名+姓名+学号+电话)邮件主题标注是文创参赛作品。

文化商品及其他类作品,若提供实物,请将报名表及实物作品送至图书馆十楼1001信息咨询部,并提供实物说明及照片。

2.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4月23日—5月23日

3.作品类别:

平面设计类:海报、漫画、书籍等作品,展现内容需带有丽水学院图书馆、红色文化、浙西南革命精神等相关元素。

文化商品类:文具、文化礼品、装饰品等,需以丽水学院图书馆、红色文化、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创作背景。

其他类作品:与丽水学院图书馆、红色文化、浙西南革命精神等相关元素相结合的其他形式创意作品。

4.作品要求:

(1)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

(2)文创作品主题以图书馆元素为主,但不限于此,欢迎更多创意作品参赛;

(3)平面作品:尺寸指定为A3(297x420mm)横竖构图均可,文件格式为tiff,分辨率:300dpi,颜色模式为CMYK 模式,每幅作品文件不超过20M;同时提供2M以内的jpg格式缩略图。

(4)作品需以《作品名+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联系方法务必真实有效,以便联系)。提交作品时同时提交报名表。

5.参赛细则:比赛分大赛作品初选和优秀作品展览两个阶段。

大赛作品初选阶段:组织评委综合评价各参赛作品,选择优秀参赛作品若干进入展览阶段,展览形式“线上+线下”进行。

作品展览阶段:在丽水学院图书馆公众号开设专栏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览,并同时在公众号中开放网络投票环节,投票为期7天。最终根据投票数和作品创意、价值从参展作品中确定获奖作品。

6.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元;优胜奖若干,奖金50元。获得作品均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并评选出若干优秀指导老师。


(三) 读书达人评选

1.时间:2021年11月20日

2.内容:根据读者在上一年度(2020年11月20日—2021年11月20日)图书借阅量的排行,图书馆评出15位优秀读者,颁发证书和奖金,设“卓越奖”3名,奖金300元;设“博览奖”3名 ,奖金200元;设“万卷奖”6名,奖金100元,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


(四)图书逾期罚款清零活动

1.时间:2021年4月26日—5月10日

2.地点:图书馆二楼借还书处 

3.内容:已超期的图书在上述活动期间到图书馆借还书处归还,可免除超期费。


(五)大学生信息素质教育系列讲座

1.时间:2021年5月6日—2021年11月6日

2.地点:音乐厅或线上

3.内容:立足大学生对提升信息素养和考研、考公的需求,借助线上平台举行系列讲座,讲座主要涉及数据库使用、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大学生竞赛、论文写作等主题。


(六)图书馆建设论坛

1.时间:2021年4月—12月

2.主题:文献资源建设、团队建设、特色服务等

3.地点:线上线下结合

4.内容:邀请国内知名高校图书馆馆长,为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的资源建设、团队培养和特色服务献计献策并建立有效的帮扶机制,推动资源的共建共享。


(七)“我为经典吟一曲”视频大赛

1.报名形式:团队可将原创经典吟诵朗读视频作品和报名表(可从图书馆首页或图书馆微信推文里下载)打包发送到1018862495@qq.com。邮件主题标注是吟诵参赛作品。

2.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4月23日—5月23日

3.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是原创作品,团队成员或本人出镜,不得剽窃他人作品;

(2)以吟诵的形式表现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历史、浙西南革命精神等内容,团队自选吟诵内容。

(3)视频格式为MP4/MOV,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字幕为简体汉字。

(4)作品需以《作品名+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联系方法务必真实有效,以便联系)。提交作品时同时提交报名表。

4.参赛细则:比赛分大赛作品初选和优秀作品展览两个阶段。

大赛作品初选阶段:组织评委综合评价各参赛作品,选择优秀参赛作品若干进入展览阶段

优秀作品展览阶段:在丽水学院图书馆公众号开设专栏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览,并同时在公众号中开放网络投票环节,投票为期7天。最终根据投票数和作品创意、价值从参展作品中确定获奖作品。

5.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优胜奖若干,奖金50元。获得作品均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并评选出若干优秀指导老师。


四、保障措施

1.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读书系列活动,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师生对阅读的关注和实践。

2.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络与沟通,整合资源,形成全力,推进读书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

3.为更好地组织实施“书海飘香”读书系列活动,让“全民阅读”在学校形成风尚,各相关部门设立专项经费予以支持。


附件:“书海创想”文创作品大赛报名表.docx 

      “我为经典吟一曲”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红色浙西南Vlog比赛报名表.docx



                                                                                 丽水学院校长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