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信中心成功举办web of science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58

   1127日,图信中心邀请科睿唯安为我校教师开设《引文索引推动科研创新——Web of Science助力丽水学院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讲座。该讲座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200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科睿唯安解决方案顾问王思茗首先介绍了Web of Science (WOS)数据库引文索引原理、特性,对如何利用引文索引进行文献检索以快速追踪领域前沿、获取课题相关信息、推动创新研究进行讲解,并分享了有关文献检索、文献管理工具、投稿选刊、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小技巧和思路。

  讲座还利用Web of Science 平台从科研产出趋势、高被引论文、投稿期刊、主要合作伙伴等方面对我校近十年科研产出概况进行了整体分析,并对教职工的相关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的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科研人员更进一步认识了Web of Science平台在个人学习和学术研究中的应用价值,尤其对提高丽水学院国际成果的产出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刘凌宇  责编:何义珠  终审:兰俏梅)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