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99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物局联合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和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承办的“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在图书馆四楼研学空间开展。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展示丰富的革命文物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我国革命历史,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引导师生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本次巡展分四大版块,一是革命火种在“浙”里燃起(1921—1949) ,二是新中国在“浙”里见证(1949—1978)三是改革开放“浙”里先行(1978—2002),四是新征程“浙”里谱写新篇章(2002至今)。共展出75块展版(80X150cm),约40件展品。展览期间,吸引了众多学生来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次参观,对我国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事业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努力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信念。

同时,各二级党组织把此次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观看众多的革命事迹和文物,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保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巡展活动,特别设置了“红船起航”——版画印制体验和“信仰”“前途光明”——书签制作配套体验活动。在现场,同学们亲手体验版画印制过程,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同时参与书签制作活动,将心中的信仰和对美好未来的期许融入到书签中。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学习革命历史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此次巡展是对浙江省革命历史的一次全面展示,有助于激发广大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我国革命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为高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欣赏革命文物的同时,更好地理解和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是我校“书海飘香“读书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时间将持续至119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责编:叶爱香  二审:马智娟 终审:兰俏梅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