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信中心开展十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297

10月15日上午,图信中心组织理论学习组十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中心领导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前夕,党中央发布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求是》杂志2021年17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上述内容,并就如何弘扬、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作了交流。她表示,要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人民立场。

学习会上,中心副主任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辛亥先驱毕生奋斗的目标,也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他表示,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实现民族救亡和民族复兴的重任。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立足本职,多作贡献。

此次学习会议,深刻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还结合图信中心实际情况进行了党建与人才的探讨学习。中心主任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人才强校战略,为实现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人才效能持续增强、人才比较优势稳步增强打下基础。图信中心的教职工都是人才,都是做实事的人,我们要搭建平台,让每位教职工充分发挥智慧和才能,推动图信中心的发展。

学习会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习会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丰富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形式,力求形式多样,真正有效地发挥党员作用。

(作者:佘馨语)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