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我为基层办实事”|图信中心助力民国档案文书修复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46

9月25日,图信中心何义珠老师带领民间文书收藏现状调查团队来到莲都区档案馆与党史研究中心,学习纸质档案和文书修复知识,并对处州中学民国时期的部分档案文书进行了修复。



档案文书修复是一个复杂的工程,需对每一张破损的档案进行综合分析,通过清洗、配纸、揭粘、修补、托裱加固 、压平、裁剪等多道修复工序,促使修复后的每一页档案可“延长寿命”,以提高档案的利用价值。



区档案馆档案文书修复工程负责人吴熙隆对团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学生学习能力强,达到了档案文书修复所要求的标准水平,帮我解决了很大的问题。”段福艳、杨茜荨、蒋卓航、李瑶、朱银双等同学则表示,接下来会利用空余时间参与档案文书修复工程,为文化保护和传播贡献大学生的力量。



据悉,区档案馆将在抗战档案修复后编纂出版《抗日战争档案汇编》,提高相关档案的利用效率。                                                                                                                                          (作者:何义珠 刘凌宇 林明珠)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