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l“阅享时光” 九月分享会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51

     博览群书添雅趣,缕缕书香胜饭香。9月24日中午,图信中心举办的“阅享时光”九月分享会在11B103多媒体教室举行。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如何分享一本好书”。分享会主持人梁彧文老师就如何阅读和分享一本好书以及针对制作VLog可能遇到的问题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和同学们作了详细地交流探讨。 她认为,阅读应该从自己喜欢的一本书开始,以共情为出发点,从中得到启发,并为如何分享作一系列的准备。

   “ 不愿意出镜怎么办?不愿出声怎么办?”梁彧文建议可以用PPT结合影视片断的形式来分享,加深读者对内容的印象,展现更生动的分享效果;可以用相关影视剧为背景,加入自己的声音,表达更温馨的感悟;也可以用周围的场景、画面作为背景,加上声音来呈现更贴切的展现效果。 “不会写文案怎么办?”她建议,以主题为抓手,在感悟中收获意外;抓住怦然心动的瞬间,增强启发性;或是分享书中的小故事,增强趣味性。 

   

    分享会上,来自图管会的宋金玥同学给大家作了好书《傲慢与偏见》的阅读分享。她从图书的简介、认识书中人物、诠释傲慢与偏见以及为什么喜欢这本书四个方面,以文字结合影视片断的方式给大家作了精彩的讲述。她说她喜欢这本书的理由是因为能从书中感受平等和爱,感受书中呈现的正确的爱情观,还有正确的为人处世的准则。她强调为人不可傲慢,待人不可偏见。    

    来自图管会的范昱如则以书籍《杀死一只知更鸟》为题,和大家分享她的阅读体验。她认为,真正的勇敢不是你手中拿着一把枪就自以为是勇敢,而是你知道什么是正义,并坚持不做不义的事。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研究分享阅读的技巧,从阅读的前期准备、内容的选择、分享的形式以及交流技巧等方面,将自己从阅读活动中获取的信息传递给别人,收获阅读和分享的快乐。

    图信中心阅读推广部老师和图管会、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责编:叶爱香;二校:邵显都;终审:叶烨)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