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三伏天”,图书搬迁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277

      近日以来,丽水进入“三伏”天气。经过近四个月的准备,7月14日,图书搬迁工作正式开始。



   晴热高温天气丝毫不影响工作人员的工作干劲,他们加班加点,抗高温冒酷暑,指引搬家公司搬运书籍到预定场地,场面热火朝天。读者服务部主任杜海宁,参加工作已35年,对学校图书馆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是此次图书搬迁工作的指挥,如何让130万册图书有效、合理的搬迁安置、后续如何回架,是他近几个月一直在操心的事情,各个环节都需要他仔细斟酌考虑。这天上午,他不辞辛苦亲自上阵与工人们一起搬书。他说:“图书馆的工作都是分内的活,不分轻重,需要我的时候我肯定要顶上。”“杜老师是个能干的实在人,没有多话,只认干活,看他这么干,我们部门的同事都好心疼他。”其他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份精神感动了很多老师,读者服务部副主任蓝娅萍组织学生一起加入打包工作,大家齐心协力,放弃休息,团结协作,效率大大提升。


  

    

   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阅览环境、更便捷的文献服务,在学校领导的统筹指导和校园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图书馆大楼的修缮改造工程终于立项实施。此次改造是大楼投入使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楼内腾空以便于更高效安全地完成修缮工作。自3月9日起,图书馆开始馆藏书籍分类下架、扫码、打包工作,这为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开了个好头。图书将分类分批次安置在两个临时安置点,搬迁工作预计将于8月中旬结束,之后将搬运其他六千多件资产。综合科主管郑丽说:“虽然辛苦些,但是想到全新的图书大楼、舒适的阅览环境,我们辛苦一点很值得,把好事办好是大家的共同愿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在全体教职工全力以赴的努力下,请大家期待图书大楼的新风貌。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