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到王村口开展党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638

 


“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6月22日,在遂昌王村口浙西南干部学院培训中心,党员同志们齐声诵读《之江新语》短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这是图信中心“铭记建党初心,不忘党员身份”党史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







王村口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创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的中心地区之一。在中国红军王村口纪念馆,遂昌县委党校张春余老师抛出了“挺进师为什么会来浙西南”“挺进师留下了什么”“挺进师到哪里去了”三个问题,并结合三个问题,生动地讲诉了刘英、粟裕等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的故事,阐释了革命先辈缔造的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纪念馆内,一张张灰白的老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历史文物,将党员们带回到那段红色岁月,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走出纪念馆,党员们身着红军装,沿着当年挺进师踏过的足迹,探访革命故地,先后参观了天后宫、蔡相庙、宏济桥等革命旧址,感受历史氛围,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老党员朱德仁1970年入党,光荣在党51年,为党工作43年,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我出身贫苦,是党给了我一切,没有党,我早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在红色学堂,朱德仁以质朴的语言向党员们表达了对党的赤诚忠心。他深情地讲诉了革命将士们在王村口英勇无畏的战斗故事,以及红军与老百姓深厚的鱼水之情。听到张麒麟烈士英勇就义的场景,党员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




“挺进师最后到哪里去了?挺进师就在我们中间,挺进师在如今的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图信中心主任兰家诚以“浙西南革命历史与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向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兰家诚、华国盛、潘崇、万琳等四位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贺卡,勉励党员们学好党史,筑牢信仰之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树起党员旗帜。



月光山粟裕将军陵园,云松苍翠,玉兰挺拔,丰碑耸立,庄严肃穆。党员代表向粟裕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默哀,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献上最高的敬意。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建党初心,不忘党员身份。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员们切身感受了红军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恪守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作者:万琳)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