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书香丽院”| 图信中心举办专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965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为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传承红色基因和民族精神,图信中心于6月16日下午在11B文华楼智慧教室举办了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会议由阅读推广部主任邵显都主持。

   分享会前学生们自学了《党史第一课:中国共产党成立全纪录》《中国未遗忘:抗日战争纪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世博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研究》等党史书籍。


  

   分享会上,同学们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重要时期,踊跃发言,分享阅读体会。抗日战争、“两弹一星”、世博会......他们激情昂扬,娓娓道来,并重点结合百年党史、浙西南革命历史谈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解。


   

   来自工学院的张换娣和黄冬莲分享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倡导国共合作建立抗日统一战线,又在革命和实践中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指导,创新发展毛泽东思想,才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之后我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相结合,同中国革命和实践相结合,并由此产生的具有时代特征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直至今天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步步指引着积弱积贫的中国走上了复兴之路,最终迈向社会主义和谐发展的道路,实现了经济和文化的迅猛发展。



   

   来自医学院的姚宏宇、李艳辉、韦昌容、邬佳蕾和周晴雅分别从“两弹一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香港回归、世博文化和浙西南革命精神等方面进行分享,他们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中国的丰功伟绩如 “两弹一星”的巨大成功,无不体现着党的英明决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香港的回归,融合世界文化的世博会,具有独特精神风貌,推动着丽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充分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的能。而那些投身于新中国建设事业的英雄们,艰苦奋斗,冲破重重障碍和阻力,甚至放弃在国外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毅然回国,在事业中无私奉献,以其惊人的智慧和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创造着人间奇迹,正是中国共产党魅力的召唤,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还有来自民族学院张宇轩和商学院楼佳媛的分享,他们认为:实力永远是维护正义的基础。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亡”,资政育人,方能传千秋,中国从政治体制到经济体制,从国内到国外,从百姓民生到重大事件,史书再次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选择了改革开放是正确的。

   分享会主题聚焦,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学生在学史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在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在学业中应该更加脚踏实地、真学实干,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信中心阅读推广部老师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作者:叶爱香)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