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我为师生办实事”| 档案馆积极做好档案利用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884

近日,曾就读于应用化学专业的2020届校友王玉莹申请到香港高校攻读硕士,该高校需要提供成绩单认证。于是她试着通过邮件向学校档案馆求助。档案馆认真复核后,将复核材料通过邮件发送给香港高校。“感谢学校帮我对接香港的学校,档案馆办事效率很高,老师们人都很好,很重视毕业生,当天就办理好了。谢谢各位老师们!”王玉莹说道。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档案馆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认真对待每一封来信、每一个来电、每一次来访,细心耐心做好服务工作,在服务中践行初心,展示党员良好形象。据统计,2021年,档案馆已接待利用者1202人次,调阅案卷1817卷(件),为1090名校友提供了学籍档案的查阅服务。

前段时间,中文专业1986届校友诸葛燕涛为学历认证问题而烦恼,经过一番打听,她向档案馆申请档案查阅。档案馆很快检索到1983年丽水师范专科学校的新生名册,为其完成学历认证,提供了原始档案凭证。学校校友办为制作杰出校友纪念册,申请照片档案查阅,档案馆仅用半个小时就筛选出相关照片的扫描副本50余件。

近年来,档案馆一直在努力提升档案利用服务能力。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政策,开通钉钉审批通道,进一步规范档案利用的审批流程,档案外借、未公开档案利用实现线上审批。利用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完善的用户权限和档案数据权限双重管控功能,推进档案利用的网络化,二级学院兼职档案员可登录档案管理系统,查阅本学院归档材料的数字化副本,积极配合学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学历信息复核工作,向相关老师开放特定档案的网络查询权限。数字档案资源开放共享的优势得以发挥,档案利用突破时空的局限。

为方便服务校友,档案馆开通了专门的工作邮箱,接收查档申请,并在丽水学院微信公众号、图信中心网站上发布“丽水学院档案馆异地查档指南”指导校友们进行操作。2021年已收到申请邮件、咨询邮件1195封。(作者:万琳)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