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老馆长们为大楼修缮改造把脉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543

      12月22日,图书馆围绕大楼的修缮改造问题,邀请历任老馆长梁宇光、施强、郭丽萍、雷敏霞、朱涌河到馆座谈,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会虚心听取前辈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郑春奎主任将大楼修缮改造的背景、目前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十个楼层功能布局的初步想法以及目前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老馆长梁宇光、施强、郭丽萍、雷敏霞、朱涌河等先后发言。梁宇光对大楼的建筑情况了如指掌,每个楼层的承重量一清二楚,在了解了目前图书馆的图书总量后,他表示,在建造这幢大楼时就是按当时的办学学生数来规划面积和大楼藏书量的,目前160万册图书已是大楼存书量的极限,这几年学生数的增加已不能满足生均2.5平方米的阅览空间的要求,建议拓展馆外空间,来满足学生的阅览和存书条件。施强指出,在考虑大楼的修缮改造时要纲举目张,人流、物流、信息流是我们服务的重点,如何服务,服务到什么程度,我们要围绕这些问题去考虑改造,因此除了走出去学习调研,也需要请进来,把本科院校做的好的,服务做的好的,智慧化做的好的图书馆专家请进来帮我们研究大楼的改造。郭丽萍表示从图书馆目前生均面积的不足、申硕成功后按办学条件图书量需要增加、现馆藏容纳困难、大楼水电空调改造对书的影响这几个方面看,图书馆很有必要在东区布局分馆,以解决生均面积、阅览座位、藏书、修缮改造等问题,同时也应满足东区四个学院学生的阅览问题。另外图书馆的建筑与其他教学楼是不一样的,图书馆要修缮改造涉及到的图书搬运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搬砖头,因为藏书是有顺序排位,而且是易损物,因此建议修缮改造涉及到的相关领导都要坐下来一起商量讨论,寻找最理想的操作方案。其他老馆长就改造的工作安排的顺序和增加学术活动场地的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一致表示,对图书馆的改造充满期待,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图书馆的发展。

      郑主任代表图信中心感谢老馆长对图书馆的关心和支持,对老馆长们提的意见建议会进一步梳理,认真吸取,希望老馆长们继续为图书馆发展积极地献计献策。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