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信中心分工会成功举行“百年鱼跃 工匠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76

图信中心分工会成功举行“百年鱼跃 工匠精神”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的凝聚人心,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分工会于620日、21日两天,分别进行了小组活动,即参观丽水鱼跃1919文化产业园。丽水鱼跃是百年老字号,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古法酿造技艺,场面恢弘。

首先,大家来到产业园之后并没有立刻参观,而是由那里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认识和熟悉一下平时生活中常见的酱油、醋、味精、酒等调味品,通过轻松、愉快的互动给大家普及一下生活小知识。然后才开始了正式的参观。在“勺海”之说、邮说党建、千年处州育三宝,百年瓯江孕鱼跃三个环节中,全部是由鱼跃的董事长陈旭东来讲解的,他把鱼跃的历史与党建和处州结合了起来,内容丰富生动,娓娓道来。接下去就是参观酿造过程,包括发酵、调配、包装等流程,讲解员从鱼跃的工匠精神、食品安全、膳食营养均衡、发酵非遗技艺、酿造食品优劣辨识诸多方面给大家耐心地解读。最后,大家从晚餐中真正体味鱼跃不一样的味道。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