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主题党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09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爱国主义精神,11月7日,图信中心第一党支部赴雅溪镇岱后村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岱后村是丽水革命事业的“红色摇篮”,在这里孕育出了北乡人民革命政权,它是莲都区著名的红色革命根据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第一届中共丽水县委所在地。到达目的地,支部党员们在村党员的带领下,沿着崎岖山路,细雨中追寻先辈足迹,重走当年红军路,传承红色基因,体验红军当时在浙西南地区艰苦的生存条件。

随后,在县委旧址纪念馆,同志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解说,在主体展厅内观看反映革命斗争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那一间间展室、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都真实地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当年艰苦奋斗的生活。在一幅幅丽水革命的历史画卷中,抚今追昔,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岁月,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完,党员们集中观看了革命战争宣传片——《风雷激荡岱后村》。



在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里,面对鲜红党旗,郑春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和《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重点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谈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 》。同时,召开了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环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全体党员同志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使命嘱托,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升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传承红色基因。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