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国际期刊论文的撰写与期刊发表”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76

 11月28日晚,“国际期刊论文的撰写与期刊发表”讲座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Emerald出版社马晓坤老师

  

马晓坤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从国际期刊论文选题、选刊、发表流程、同行评议、论文修改润色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大量详实的案例。

马晓坤首先从Emerald数据库的使用入手,指出我校师生可以通过注册个人帐户的方式深度获取相关的资源,支持个人研究领域前沿资源的获取,以及取得与国际同行的联系。

马晓坤按一篇国际期刊论文的正常出版流程,从Introduction、Conclusion、Methods、Results、Discussion等论文主框架内容的撰写与注意事项,以及Title 、 Abstract、Figures、tables、theory等论文的核心要件的自我营销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出SCI和SSCI期刊论文的投稿需要借助一些诸如Cabell的专业工具进行科学选刊,提高投稿的命中率和缩短发表时间。

马晓坤表示中国学者论文国际化投稿的最大的瓶颈是语言,论文语言润色的工作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要选择合适的润色公司,对退稿的论文要运用好评审的修改意见,可以提高论文的被录用率。

讲座结束后,马晓坤对现场师生发表国际期刊论文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