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校园网部分区域开通IPv6网络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27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网络建设,适应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需要,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网络使用环境,我校于2018年5月接入CERNET2(第二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采用纯IPv6技术的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现面向学校部分区域开通IPv6网络服务测试

我校开通IPv6的接入服务,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下一代互联网络。IPv6是用于替代现行IPv4协议的下一代IP协议,具有更大的地址空间和更高的安全性。IPv6接入服务的开通将为广大师生了解以IPv6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开展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试验、体验和开发新型应用创造有利条件。同时,IPV6网络的接入,将丰富校园网资源,提高校园网应用技术水平,促进校园网信息共享、增加校园网运行模式,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

目前,我校校园网接入IPv6网络带宽为100MIPv6网络采用双栈结构,首批开放区域为教学办公区使用有线网络连接的办公电脑Win7及以上系统默认支持IPv6,无需安装配置即可访问IPv6站点。

由于IPv6仍然处于试验阶段,可能出现不稳定情况,请大家理解。



测试您的电脑是否已支持IPv6访问,请访问以下地址查看:

http://test-ipv6.com



IPv6资源导航网站:

http://www.ipv6du.com/

http://dns64.6box.cn/sharkdns/ipv6daohang

http://www.ipv6link.cn/

http://www.mashang6.edu.cn/


提示:

由于DNS解析的问题,对于IPv4/v6双栈的网站,仍会优先使用IPv4访问,而纯IPv6网站或IPv6域名会通过IPv6进行访问,请用户自行网上查找IPv6使用技巧。

内网IPv6 DNS服务器地址为:2001:da8:e027:a100::100和2001

您也可以使用HOSTS文件来指定IPv6优先的网站清单:hosts.rar(解压覆盖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文件夹下,以后需不断更新)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