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V1.0》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332

地址:http://www.ding-xiu.com

使用时间:20180323日至201806 30

客服电话:086010-57207988

客服QQ1431561902

简介:

《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V1.0》 是一款真正实现全文检索的大型古籍典藏数据库。是由我公司通过漫长的积累、收藏国内外各古籍文献收藏单位和个人文献收藏者的古籍文献资源建设而成的大型古籍数据库平台。为使读者一览具有中国特色的古籍全貌,故在本平台建设过程中,我们一直以“精”和“全”为宗旨,争取涵盖更为广泛的古籍文献,目前我们为专家学者奉献一套能够检索近贰万种,肆拾万卷的专业古籍数据库。您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进入一个丰富的古籍文献宝库。

1、收录范围涉及广。

广泛收录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公共机构、私人藏家、研究机构及博物馆所藏历代古籍资源,特色古籍采录海外所藏中国古籍,尤以日本、韩国数量最多。

2、收录时间跨度长。

收录从先秦至民国撰写并经写抄、刻印、排印、影印的历朝历代汉文古籍。

3、收录版本涵盖全。

版本包含稿抄本、刻本、石印本、铅印本、活字本等均有收录。在版本选择时,尤以同类版本中保存良好的为先,要求书籍品相好,避免虫蛀、漫漶情况。
 4
、收录分类设置专。

著录规则分类标准沿用“经、史、子、集”传统分类的基础上增设丛书部。

5、收录内容数量大。

收录海量古籍文献。是全文检索古籍库中数量最为庞大的。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