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关于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8093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当前正处于党的十九大重要时期,网络信息安全形势严峻,各级主管部门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现将有关重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全校信息系统(网站)安全排查。对全校所有信息系统和网站进行了仔细摸底,对于未迁入学校网站群的二级网站,已关闭互联网的访问,如果需要在互联网上开放的网站,必须迁移到学校统一的新网站群系统中,具体方法请见《关于二级网站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

重点排查“双非”(非学校域名、非学校IP)网站和系统,“双非”包括各二级学院和部门委托公司或个人设计制作的网站、购买或定制开发的系统、各类云平台服务(微信公众号第三方平台等),且托管在校外的网络上运行的。这类网站或系统须向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申报并迁移到校内。若未迁移到校内服务器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由二级学院或部门自行负责所有自建网站或系统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职责,托管在外网的网站或系统所发生的一切安全事件责任由主办者自负。

校内计算机和服务器需对互联网开设网站访问的,必须通过宣传部和图信中心审批备案。图信中心将严格IP地址的管理,对外网映射有开放端口的IP,安全职责由IP地址使用人负责,端口严禁违规用于WEB服务,否则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二、加强信息系统(网站)的账号管理,杜绝用户弱口令。通知各信息系统(网站)的所有用户,定期修改密码,要求密码长度和复杂性符合安全要求。对系统用户进行全面清理,限制系统管理员账号数量,合理设置权限,不得公用管理账号。

三、做好信息内容安全审核。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发布在互联网上的信息须通过负责人审核。二级及以下网站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提供留言、BBS等交互式栏目。全面清理网站内容,及时更新信息,删除过时的信息,清除失效的外部网站的链接(友情链接)等。


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联系人:

党委宣传部:唐蓓芳 2271075

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翁伟 2271238

  

  

  

党委宣传部

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2017-10-12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