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巡察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
2024-04-15      查看12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15日,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议在图书馆九楼两山报告厅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赵卫川与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兰俏梅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会上,巡察组组长赵卫川就即将开展的校内巡察监督作了动员讲话,兰俏梅主持会议并代表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信中心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巡察组组长赵卫川在动员讲话时强调,校内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开展校内巡察也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图信中心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意义,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统筹推进发展的机会。他指出,本次巡察将重点围绕20211月以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旨在通过预防性、诊断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促进发展提高。他要求,图信中心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开展巡察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

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兰俏梅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巡察是校党委对图信中心工作成效、统筹推进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党政工作的全面指导和有力促进。全体教职工要统一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组的检查指导;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安排及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工作到位;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结合党纪学习教育,对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巡察组提出的批评意见,深入分析、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做到边巡边改、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廉,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中心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巡察组成员组织图信中心全体教职工对中心领导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据悉,学校第七巡察组将对图信中心开展为期5周的巡察监督。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2271281,专门电子邮箱:lydwxcz02@lsu.edu.cn,以方便广大师生员工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图信中心领导成员的问题线索,重点是与巡察主要任务相关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学校有关部门处理。(作者:佘馨语;一审:郑丽;终审:兰俏梅)




  • Copyright©2017 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