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  最新动态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赵继海莅临丽水学院图信中心指导工作
2019-04-12      查看1145

411日上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赵继海研究馆员前来丽水学院图信中心参观并指导工作,图信中心郑春奎主任和向晓华副主任陪同接待。在认真聆听了我中心的办馆现状和管理问题后,赵馆长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对本中心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同时也与我们分享了国外一些成功的办馆经验。

下午,赵馆长在中心九楼报告厅做了《图书馆技术与服务发展趋势浅谈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讲座。丽水市各兄弟图书馆的馆员也参加了本次讲座。赵馆长首先介绍了5G时代和智慧图书馆,然后列举了智慧图书馆的关键技术---人工智能、智慧图书馆的基本资源---数据,以及智慧图书馆的运行服务案例和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最后,赵馆长针对图书馆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后,郑春奎主任对赵馆长的讲座进行了小结,并对赵馆长本次来访给中心提出的建设性的宝贵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郑主任认为当前新形势下,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使得未来图书馆的发展更加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智慧图书馆的趋势不可逆转。作为现代化的图书馆馆员,必须转变观念,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工作的同时,更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为本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



  • Copyright©2017 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