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  最新动态
图信中心组织二级学院专业教师参加省馆藏图书展示会
2019-03-29      查看512

为充实图书资源,优化馆藏结构,有效提高图书利用率,满足我校师生阅读需求,使有限的图书经费发挥最大效益,根据学校图书采购计划,图信中心于320-22日组织二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前往杭州参加浙江省第十四届馆藏图书展示会,现场预采购图书。

11名二级学院专业教师及3名图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挑选,仔细比较,共采购图书6千多种,内容涉及临床医学、农业、教育、护理、数学、中国语言文学、工程等方面。图信中心工作人员将尽快走采购流程、加工上架这些图书,使之早日与读者见面。此次活动得到医学与健康学院、生态学院、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民族学院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这种方式有利于直观了解图书内容、出版情况和准确选择图书。有些专业教师因为时间冲突未能参加此次展示会,委托图信中心工作人员代为采购所需图书。


教职工参与图信中心采书活动,使采购的图书尤其是专业性强的图书更加具有针对性,更好地满足了教职工的教学科研需求,真正做到了以读者为本,从需求出发,同时,加强了图信中心与各个学院教师的联系,一方面使图信中心工作人员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把握院系教学和科研文献信息所需,另一方面,院系对中心的图书采购工作和馆藏情况以及图书馆提供的服务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未来图信中心将增加现采图书次数,为有需求但因故未能前往的师生择机组织现采活动。并加强与各学院教师沟通,及时提供最新书单以供挑选所需专业图书。希望学校师生继续支持图信中心的馆藏建设,为构建兼具专业性、针对性的馆藏资源结构而献计献策。



  • Copyright©2017 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