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图信中心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8-10-31      查看791

近日,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总支部走进泰顺白柯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奋进在新时代的春风里。

lADPDgQ9qUM8pEnNBDjNBaA_1440_1080

白柯塆是一个高山小村,车子要沿着弯曲且漫长的盘山公路才能到达这里,自然条件已是如此,可以想象的到80年前这一带的斗争环境是何等恶劣。正是在这般艰苦卓绝的恶劣环境中,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刘英、粟裕的领导下自力更生、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开辟了浙南革命根据地,谱写了辉煌的革命诗篇,铸就了浙南中国红军革命斗争史上的一座巍峨丰碑。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照片和一件件红军实物呈现的峥嵘岁月一次又一次震撼着我们,不时心生崇敬和景仰之情。走出纪念馆,驻足之地,苍山环绕,凝视这方热土,依稀能够感受到挺进师不怕流血牺牲的斗争身影,以及高大身影上迸发出来的豪迈气概、无畏胆识和奋斗精神。

lADPDgQ9qUM8pF7NBDjNBaA_1440_1080

通过追寻红色足迹,提高党员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学习革命先烈舍身忘我、作风优良、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和伟大精神;鞭策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党员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大好形势下,抓住机遇,珍惜舞台,继续奋斗,不懈奋斗,建功立业,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党员们还参观了中国传统村落左溪畲族村和国学圣地竹里畲族乡,切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生动实践。




  • Copyright©2017 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