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602

  “我今天分享的是南陈北李的建党故事......”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邵显都、时艳钗两位党员分享着党史故事,畅谈学党史的体会,声情并茂,入脑入心。



5月27日下午,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宣传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学报编辑部联合党支部“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六个一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丽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全体党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携带学习记录本,佩戴党徽,认真参加党日活动,展现了党员的积极面貌。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展厅,聆听军队历史讲解。一个个伟大的英雄人物、一帧帧宝贵的图片、一件件散发着历史气息的实物,吸引着党员的目光,让他们一次次驻足。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等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事迹感人至深,在观看视频过程中,大家心头涌起的是阵阵的感动。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认为这正是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的意义所在。”时艳钗说道。

2003年“五四”青年节,谭姝姝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对于这一天,她记忆尤深。她表示,大学入党时,觉得这是一份荣耀,是自己政治生命的开始。而现在,通过政治生日的仪式,更多的感受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入党27年的张伟升则表示,要继续发挥党员作用,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警示教育案例,聆听了题为“自觉运用历史思维方法,不断增强发展内在动能”——《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宣讲。黄增根、陈伟红、钟一梅等年长党员一边学习,一边记录,为年轻党员做好学思践悟的表率。唐蓓芳、曹晶等年轻党员,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在会场穿梭,为党日活动留下影像记录。学习会号召,要主动学习历史,善于学习历史,向历史要方法,向思维要动能,力求学史增信,重在学史力行,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学校发展的大局,弘扬“爱国爱校、唯实唯先、自立自强”的丽院精神,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在宣誓厅,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响彻大厅......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