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校外访问
我的图书馆
图信中心举办2021年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07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工作规范化、数字化管理,提高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水平,4月27日下午,图信中心召开2021年全校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图信中心主任兰家诚对2020年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档案工作进行了总部署。档案馆工作人员向兼职档案员宣讲了新修订的《档案法》,对《丽水学院档案管理办法》《丽水学院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办法》等12项制度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从归档要求、档案系统使用等方面对兼职档案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加深兼职档案员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2020年档案馆共收集整理档案839卷、14590件,实物档案48件,数码照片档案2.5GB,视频档案23.8GB,并对12项档案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档案馆全年共接待使用者1650余人次,调阅档案2700余卷、件,较往年增长了近两倍。同时,顺利完成了《〈丽水学院年鉴〉(2019年)》的编纂与印刷。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档案馆还顺利完成“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数字化水平、服务能力都得到较大提升。

2021年档案工作将继续围绕规范化、数字化两个核心展开。一是继续加强重要档案的收集,避免重要档案材料的缺失,提升档案整理的规范化水平;二是继续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朝着“规范化数字档案馆”的目标努力。

档案工作是对历史负责、为未来佐证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要求各位兼职档案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学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扎实推进我校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通讯员:万琳)

 


国家图书馆
浙江省图工委
CALIS
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丽水市网络图书馆
网络故障报修(学生公寓):4008099099
网络故障报修(教学办公):2250777
多媒体(投影)教室技术服务:2271137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技术支持:2271238
Copyright©2023丽水学院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